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BY2027党支部开展系列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8    作者:李晓明     点击:

11月11日,化学学院BY2027党支部在J3-305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选举支部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成立支部委员会;第二部分为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是否同意聂小燕同志和杨浩森同志按期转正;最后一部分是学习讨论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李晓明同志主持。

在第一部分,所有党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相互认识,相互了解,气氛融洽,并且有意向参与竞选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的同志也进行了演讲,说出了自己竞选的优势,大家投票选举。最终,由魏聪颖同志和苏子鸣同志担任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和组织委员。



第二部分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是否同意聂小燕同志和杨浩森同志按期转正。首先,预备党员聂小燕和杨浩森进行了党员述职,汇报预备期间一年来,各方面的情况。与会正式党员针对转正党员的汇报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发表意见,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大会表决。史未同志进行监票,程李巍同志进行计票,经过统计,全体正式党员同意聂小燕同志和杨浩森同志按期转正。随后,李晓明同志作为领誓人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来激励支部党员党员严格要求自己,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

在最后一部,为扎实推进BY2027党支部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观看了中共中央举行的介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让研究生学生党员们紧跟党的步伐,接受新知识的洗礼。随后,大家谈论了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的心得与体会,大家踊跃发言,交流学习心得与切身实际联系。所有党员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对“十四五”的规划和2035目标的指导思想、遵循的原则和主要目标做出了一些自身的理解,并从学生层面阐述了自己可以如何奉献和推进这些目标的实现,对如何妥善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发表了一些意见与看法。 

此次BY2027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增加了支部的凝聚力,提高了党员的自身修养,加强了政治理论学习,并为接下来的研究生生活设立了新的目标与期望,与实际相结合,为“十四五”规划和2035指导目标,做出实质性的贡献,真正在博士群体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