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召开2021年5月份支部书记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崔钰莹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

202158日,化学学院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暨党建工作分享交流会,在沙河实验4-305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书记李红捷主持,党委委员、专职组织员、各师生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从三个部分展开,包括:集中理论学习,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分享。

首先,副书记张绍丽领学《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和《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他表示,青年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并以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十六字寄语互相勉励各位: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

其次,专职组织员崔钰莹老师进行近期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反馈各支部红云领航系统使用情况。4月底,党委集中对各支部组织生活记录情况进行督察,并点对点通知相关支部进行完善。会议强调,各支部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开展理论学习,并详细做好会议记录,规范组织生活,提高党建活动质量,激发党建活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

随后,师生党支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分享。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鹿现永,分享要用好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等互联网平台进行线上线下同步学习,促进理论学习新常态,真正做到“从要我学党史,到我要学党史的转变”。SY2027党支部书记孙伟伟,分享依托党员-积极分子-群众1+1+1”的党史学习小组,采取学术探讨、课堂翻转、班团结对、实践参观、业务融合,五位一体全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保持理论学习创新性,提高支部建设积极性。

最后,书记李红捷作总结发言。她强调,站在百年的历史的重要节点上,要牢记党史,以史为鉴,践行初心。党支部书记是基层党组织素质建设的引导者,是廉政党风建设的中坚力量,是基层党支部风气的奠定者,肩负着重大使命,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两层次一结合”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调动激发学院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基层党建质量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