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赴北大化学院开展党支部交流、调研学生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9    作者:鹿现永、魏茜     来源:化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点击:


20201118日下午,我院分子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走出校门和兄弟院校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工程学院高分子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举行支部活动。联合支部活动在北大化学楼A205会议室举行。范星河教授和李红捷同志分别代表双方学院党委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范星河教授指出:“马玉国书记因上课无法亲自出席本次活动,特意委托我代表他致辞。北大化学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双方支部的活动,希望双方通过支部交流和科研业务交流促进党建”。李红捷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我首先代表北航化学学院党委对本次活动表示强烈支持,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促进党建活动;其次我也作为分子系教工党支部的一名党员,对本次活动充满期待”。双方教工支部的支部书记,北大范星河教授和北航鹿现永副教授也分别介绍了双方支部活动具体情况,双方一致表示要吸取对方优点,把支部建成真正的标杆支部。分子系主任高龙成副教授和北大高分子系主任李子臣教授也分别介绍双方专业的情况。

北航分子系教师杨军、程群峰、张渊、齐栓虎、高龙成和北大高分子系张文彬、卢欢、梁德海、杨爽9位教师汇报了各自的科研工作。最后李红捷书记、李子臣教授、范星河教授对支部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支部互动非常成功,不但促进了双方支部的党建活动,而且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交流。

同日,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绍丽带队前往北大化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调研,就科技创新、学业支持、学术引导、党建、就业引导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和交流学习。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舒、辅导员高琰、马晶晶出席座谈会。

张舒对我院调研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大化院总体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重点介绍了党团支部建设情况、学生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情况,以及学院开展特色学生文化活动的经验和做法。双方还就学生学生党建、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研究生学术论坛与学科交叉创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学生升学就业引导、学生危机干预、学生就业指导、文化节开展和校友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此次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的调研之行,为我院今后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提供了非常好的借鉴经验。同时,也为我院下一步谋划学生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改进工作做法、推动工作落实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