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化学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支部书记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1-04-06    作者:崔钰莹     来源:机关党委    点击:

    

    2021年4月2日,化学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暨党务工作交流会在沙河实验4-206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专职组织员崔钰莹老师主持,化学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魏茜、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崔钰莹老师进行党建业务工作分享,从“党员发展”、“支部换届”、“三会一课”、“党建系统使用”、“党费收缴及使用”及“后续工作安排”六个方面进行介绍。

    她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要把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作为党建工作主线,并要求各学生党支部能够积极配合、及时跟进学院党委的工作安排,落实好学校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同时各支部书记还要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及加强自学能力。

    最后,分团委书记魏茜老师介绍了针对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学院成立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中心的建设构想,从“为啥建”“怎么建”“建什么”三个维度进行介绍,并动员学生支部书记积极参与,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热情和动力,为学院党建工作贡献力量,以良好精神风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会议的召开,更好地帮助支部书记明确工作职责、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务工作能力,进而更好地为我院党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促进了学院党委与党支部之间的密切联系,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了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