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校第四次党课

发布日期:2009-04-12     点击:
2009年4月11日,我院第四次党课在主北303如期举行,本次党课我们有幸请到了郑彦良老师来给学员们做讲座。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让学员们不仅获得了知识,而且有了自己的感悟与思考。
郑老师的演讲以“拓宽观察视野,关注科学发展”为主题,用清晰简洁的语言向大家分析了当前的安全形势。从传统安全因素来看,威胁依然存在,挑战依然严峻,在传统安全、国防安全、经济安全等方面仍不可放松;从非传统安全因素来看,恐怖主义、邪教的猖獗,在政治和军事安全方面的新因素,资源、生态和环境的安全问题、文化安全新因素等安全问题日益突出,需要我们在安全保护上有与时俱进的措施,即拓宽视野,科学发展。
经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学员们对我国的安全因素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把握,加强了国防观念,了解了从国家安全方面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必要性,提高了同学们学习科学发展观的积极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