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学生党校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09-04-13     点击:

2009年4月12日,在学校主楼前,我院发展辅导中心培训员李超带领党校三个小班的学员,开展了一次素质拓展活动,拉开了化学与环境学院发展辅导中心素质拓展活动的序幕。

下午两点,素质拓展培训活动正式开始。在第一个游戏——“生日排序”中,大家分成两组,迅速、默契地完成了这个简单又有趣的破冰活动。在第二个游戏——“交通阻塞”中,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场面:一边进行着热烈的集体讨论以及演练,另一边则是各自为战,好似八仙过海。大家各抒己见,集思广益,将气氛推向一个小高潮。
在两个简单的游戏后,我们进行了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的重头戏——“鸡蛋飞行器”和“超级民工”。
在“鸡蛋飞行器”游戏中,学员分成两个队伍进行比赛。任务是用培训员分发的材料搭建一个鸡蛋保护装置,力图让鸡蛋能飞得更远的同时保证鸡蛋不打破。开始学员们都觉得这很容易,只要在鸡蛋周围设置许多缓冲装置,并以减小体积的方式来减小阻力使得鸡蛋飞得更远即可。两个队伍同时采用这个方法,但都没有获得预期效果,两边的鸡蛋都摔地粉碎。通过这个游戏,学员们认识到做任何事情都不可掉以轻心,不可以想当然,只有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考虑周全才可以获得成功。
而在“超级民工”游戏中,学员们要完成的任务是用现有材料搭建一个高而坚固的建筑。学员们简单搭建了一个自以为坚固的底座就开始不断加高。最终,这个建筑没能通过吹气“验收”。
虽然两个任务均以失败告终,但大家还是收获了很多。在游戏过程中,大家都注意到了主要任务而忽视了次要任务,而且时间观念也不是很重视。虽然存在种种不足,但大家还是在活动中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能力,每个人都参与到了活动中来,并发表自己的看法。
相信学员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都会活出自我,活出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