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航福建招生组赴福州、厦门、泉州开展招生宣传

发布日期:2023-04-23     点击:

北航福建招生组赴福州、厦门、泉州开展招生宣传

4月17日至20日,北航福建招生组一行赴福建福州、厦门、泉州开展招生宣传活动。

17日上午,北航福建招生组组长刘克松、刘明杰,副组长张绍丽,沈元学院副院长孙玉泉,北航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黄瑞勇,北航福建校友会秘书长傅捷,组员王飞扬等一行到福建省教育考试院调研交流。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林清泉,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黄俊兴,党政办公室主任、科评处负责人严必锋,信息处处长曾炳生,普招处负责人游名帅,科评处副研究员林美貌出席了座谈会。

   

图为招生组、福建校友会秘书长傅捷与福建教育考试院领导座谈


座谈会上,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林清泉对北航福建招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北航长期以来对福建省招生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今年福建考生整体情况以及教育考试院开展的相关工作,并就省内优质生源分布、未来高考改革趋势等做了分享。

北航校友总会副秘书长黄瑞勇结合数据分析,追溯了从福建走出的人才的成长和发展情况。

北航福建招生组组长刘克松对福建省教育考试院多年来对北航招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北航近几年在福建的招生计划、录取人数等方面进行了简要分析。他指出北航一直高度重视福建招生工作,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入合作,吸引更多优秀生源报考,培养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领军领导人才

                           

图为招生组、福建校友会秘书长傅捷与福建教育考试院领导座谈

随后双方深入沟通了新形势下的招生政策,并就如何推动合作、加强北航在福建省的招生宣传等事宜进行了沟通洽谈。

                           

图为招生组、福建校友会秘书长傅捷赴福建教育考试院调研


17日下午,招生组一行前往我校优质生源基地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调研交流,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吴永清、校长温青等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座谈会上,黄瑞勇分享了中国中学和中国大学多维度人才培养大数据。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北航老校长沈元先生的母校,沈元学院副院长孙玉泉特别介绍了北航沈元学院建院历史及人才培养相关情况。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吴永清介绍了师大附中办学理念、学生培养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双方还就进一步推进优质生源基地合作、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图为招生组与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领导座谈

17日晚上,招生组一行拜访北航福建校友会,与陈再新会长傅捷秘书长及相关校友座谈,北航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李红捷也从北京专程赶到福州参加了会议。

                           

图为招生组拜访福建校友会


18日上午,招生组一行前往我校优质生源基地福州市第一中学和福州市第三中学。福州一中校长蔡辉森、福州三中副校长杜开颜等中学主要负责同志带领招生组一行参观了校园,分别介绍了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情况以及学生报考北航的整体情况。刘克松介绍了北航办学优势和人才培养特色,并对两所中学多年来连续为北航输送大量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双方还就进一步推进优质生源基地的合作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黄瑞勇在福州三中为高一、高二学子开展了《如何选择中国大学》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开拓了对高校专业动态的认知视野,增强了对专业选择的自我定位能力。现场气氛热烈,考生们兴趣浓厚,对北航十分关注。

                           

图为招生组与福州三中领导交流

                           

图为黄瑞勇为福州三中师生做报告


                           

图为招生组与福州一中领导交流


18日下午,招生组一行抵达厦门,与北航厦门校友会邱晓龙理事长李斌会长陈进勇秘书长及相关校友会面,沟通了此次招生宣传的厦门行程。

                           

图为招生组拜访厦门校友会


19日下午和20日上午,招生组一行和厦门校友会李斌、李卫清、孙长明、蔡靖瑜校友一同前往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厦门双十中学、厦门一中、泉州五中、厦门外国语学校。厦门双十中学副校长蔡芝禾赵向波,厦门一中副校长王可怡、泉州五中副校长骆志森、厦门外国语学校副校长郑远鹏等中学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四所中学的校领导分别向招生组系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建设发展和学生培养成果,希望能够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刘克松介绍了北航的学科分布、人才培养和科研贡献等,重点分析了近几年北航在福建的招生情况,期待未来能与各学校有更多的合作,吸引更多的优秀学子加入北航

                           

                           

图为招生组、86级校友李卫清、03级校友孙长明与厦门双十中学领导座谈


                           

图为招生组、86级校友李卫清、03级校友孙长明与厦门一中领导座谈


                           

图为招生组、85级校友蔡靖瑜与泉州五中领导交流


                           

图为招生组、93级校友李斌与厦门外国语中学领导座谈


接下来,福建招生组将继续做好和各重点高中的对接工作。同时,还将持续面向考生和家长们开展高质量、有亮点的招考咨询活动,搭建好交流平台,增进考生和家长对北航的了解,吸引更多优秀学子报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