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平台)应急演练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11-25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实验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20211124日化学实验教学中心(平台)在实验楼1号楼301室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及应急演练。中心全体实验室负责教师和2018级本科生(2022年毕业班)及1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首先,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田东亮副院长介绍了本次实验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的意义,以及本次担任培训和应急演练的专家李光军老师。随后李光军老师给大家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应急安全知识和措施,并针对不同场景进行了实际演练,包括触电、着火、灼伤等,李光军老师结合实际情况讲了很多应急处理的实际例子,如何保证第一时间实现脱险和救治等。最后,参加人员在引导人员的指挥下依次离开实验室,本次演练圆满结束。

 

培训安全知识及应急措施

 

着火应急处理-演练灭火器使用

 

化学品灼烧应急处理

通过本次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增强了实验平台师生的实验安全意识,学生们对实验室安全的要求、意外情况的配合等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保护自身及他人安全有了更深切的体会。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也进一步完善了我院实验平台安全设施,为今后遇到不可预见的突发性的灾害事故加上了一层防护墙和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