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文档 -> 正文

发展党员全程记实系统操作手册-党支部版

发布日期:2018-10-31     点击:

一、串码管理

(一)支部管理员登录系统

支部管理员360浏览器(极速模式)的地址栏中输入http://106.38.59.216/dj通过“党员E先锋”登录后,选择“党员发展”功能模块。

(二)为申请入党人员生成随机串码

点击【申请人管理】按钮,进入“申请人管理”页面,然后点击【新增】按钮生成随机串码,将随机串码记下并告知申请入党人员,要求他自行在线上激活串码登录“党员E先锋”。

(三)查看历史串码

在【申请人管理】页面点击【串码记录】按钮,进入“历史串码记录”页面,可以通过时间段检索查看历史串码和状态。

二、申请人管理

(一)查看和编辑申请人信息

1.点击【申请人管理】按钮,进入“申请人列表”页面。

2.点击【编辑】按钮可以查看和编辑申请人的信息。

(二)审核 “入党申请书”

1.在“申请人管理”页面,点击申请人的“姓名”可进入该申请人的管理页面。

 

2.点击【入党申请书】按钮,可进入“入党申请书”审核页面。点击【审核通过】按钮,申请人线上提交的入党申请书即通过审核;点击【退回】按钮(需录入退回原因)则将入党申请书退回申请人修改或重写。

(三)录入“谈话记录”

1.点击【录入谈话记录】按钮,可以进入录入谈话记录编辑页面。

2.选择谈话时间、谈话人、标题和谈话内容(谈话内容也可以附件形式上传),点击确定进行保存

3.点击【确定】按钮保存后返回谈话记录页面,可查看谈话记录信息,并可对谈话记录信息进行再次编辑或删除。

(四)录入“推荐推优情况记录”

点击【推荐推优情况记录】按钮,进入“推荐推优情况记录”编辑页面。选择日期、推荐推优方式及推荐意见,点击【保存】按钮进行保存。保存成功后页面停留在保存信息页面。(备注为选填项,推荐意见也可以附件形式提交)

(五)录入“支委会决议”

点击【支委会决议】按钮,进入“支委会决议”编辑页面。选择会议时间段,录入会议地点、主持人、记录人、决议结果和会议内容等,然后点击【保存】按钮。(会议内容也可以附件形式提交)  

 

(六)确定积极分子并备案

点击【确定积极分子并备案】按钮,可将该申请人确定为积极分子的支委会决议报上级党委备案。需要注意的是:在点击此按钮前,若以上步骤存在“遗漏、未填写完整或不符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要求等情况的,则点击该按钮时系统会有亮灯提示,可根据亮灯提示对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编辑修改或补充完整;若未进行修改继续点击【确定】按钮,则提交备案后不可返回以上步骤再进行修改。

(七)查看申请人在线提交的“思想汇报”

点击【思想汇报】按钮,进入该申请人的“思想汇报”页面,可查看申请人在线提交的思想汇报内容。

(八)填写“情况说明”

1.在确定积极分子并备案时,如有亮灯提示而未按亮灯提示进行修改继续提交上级党委备案的,此时“情况说明”模块将自动出现。

2.点击【情况说明】按钮,可查看亮灯提示列表。

3.点击【录入情况说明】按钮,可填写情况说明,填写完毕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提交并报上级党委知晓。

三、积极分子管理

(一)查看和编辑积极分子信息

请参照上述申请人阶段相关操作方法。

(二)指定“培养联系人”

1.在“积极分子列表”中点击积极分子“姓名”,进入“积极分子管理”页面。

2.点击【培养联系人】按钮,为积极分子指定至少一名培养联系人(在本支部党员中选择)并点击【保存】按钮。

(三)查看“思想汇报”

点击【思想汇报】按钮,可查看积极分子线上提交的、且已由培养联系人审核通过的思想汇报,与查看申请人思想汇报方法相同。

(四)查看“教育培养意见”

点击【教育培养意见】按钮,可查看培养联系人提交的教育培养意见。

(五)录入“支部考察意见”

1.进入“积极分子管理”页面,点击支部考察意见】按钮。

2.点击【新增】按钮,进入“支部考察意见”编辑页面,录入标题、选择日期、记录人和录入考察意见(考察意见也可以附件形式提交),点击【确定】按钮即可保存。

(六)查看培养联系人确定意见

点击【培养联系人确定意见】按钮,再点击培养联系人确定发展意见的标题,可看到培养联系人对该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的具体意见。

(七)录入“党员群众意见”

1.进入“积极分子管理”页面,点击【党员群众意见】按钮。

2.点击【新增】按钮,进入“党员群众意见”编辑页面,录入标题、选择日期、记录人和录入党员群众意见(党员群众意见也可以附件形式提交),点击【确定】按钮即可保存。

 

(八)录入“党小组意见”

1.进入“积极分子管理”页面,点击【党小组意见】按钮。

2.点击【新增】按钮,进入“党小组意见”编辑页面。录入标题、选择日期、记录人和录入党小组意见(党小组意见也可以附件形式提交),点击【确定】按钮即可保存(若无党小组可在“情况说明”中注明)。

 

(九)录入“支委会上报备案意见”

点击【支委会上报备案意见】按钮,选择会议时间段,录入会议地址,选择主持人、记录人、决议结果和书写会议内容及支委会意见(会议内容及支委会意见也可以附件形式上传),点击【保存】按钮即可保存。

 

(十)确定前备案

点击【确定前备案】按钮,可将支委会关于确定该积极分子为发展对象前的意见向上级党委备案。需要注意的是:在点击此按钮前,若积极分子阶段的各步骤存在“遗漏、未填写完整或不符合《细则》”要求等情况的,则点击该按钮时系统会有亮灯提示,可根据亮灯提示对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编辑修改或补充完整;若未进行修改继续点击【确定】按钮,则提交备案后不可返回以上步骤再进行修改。

(十一)查看“上级备案意见”

点击【查看上级备案意见】按钮,可查看上级党委备案的具体意见。若上级党委同意将该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则该积极分子在“党员E先锋”中可进入发展对象阶段。否则,系统将自动终止该积极分子的发展流程。

(十二)录入“支委会决议”

点击【录入支委会决议】按钮,可录入支委会决议信息(会议内容和支委会意见也可以附件形式上传),之后点击【保存】按钮完成录入。

 

(十三)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

点击【考察登记表】按钮,可查看积极分子个人信息和相关的教育培养记录,并自动生成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

(十四)情况说明

请参考上述申请人阶段情况说明操作方法。

四、发展对象管理

(一)查看和编辑发展对象信息

请参照上述申请人阶段相关操作方法。

(二)指定“入党介绍人”

请参照上述积极分子阶段指定“培养联系人”相关操作方法。

(三)查看“教育培养意见”

请参照上述积极分子阶段相关操作方法。

(四)录入“支部考察意见”

请参照上述积极分子阶段相关操作方法。

(五)录入“政审情况”

点击【政审情况】按钮,进入“政审情况”编辑页面。录入政审报告(综合性政审材料也可以附件形式上传),点击【保存】按钮即可完成录入。

(六)录入“短期集中培训情况”

点击【培训情况】按钮,进入“短期集中培训情况”编辑页面,录入培训信息(培训内容可以附件形式上传),点击【保存】按钮即可完成录入。

(七)录入“公示情况”

点击【公示情况】按钮,进入“公示情况”编辑页面。录入公示信息(公示内容必须以附件形式上传),点击【保存】按钮即可完成录入。

(八)录入“支委会上报预审意见”

点击【支委会上报预审意见】按钮,进入“支委会上报预审意见”编辑页面。录入支委会上报预审意见相关信息(会议内容及支委会意见也可以附件形式上传),点击【保存】即可完成录入。

(九)报党委预审

点击【报党委预审】按钮,再点击【确定】按钮即可将支委会意见上报党委预审。需要注意的是:在点击此按钮前,若发展对象阶段的各步骤存在“遗漏、未填写完整或不符合《细则》”要求等情况的,则点击该按钮时系统会有亮灯提示,可根据亮灯提示对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编辑修改或补充完整;若未进行修改继续点击【确定】按钮,则提交预审后不可返回以上步骤再进行修改。

(十)查看“党委预审意见”

点击【党委预审意见】按钮,可查看上级党委预审的具体意见。若该发展对象通过了上级党委的预审,则党支部可以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并继续录入会议决议。否则,系统将自动终止该发展对象的发展流程。  

(十一)录入“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点击【支部大会会议记录】按钮,进入“支部大会会议记录”编辑页面。录入会议记录信息(会议内容及支部大会意见也可以附件形式上传),点击【保存】按钮即可完成录入。

 

(十二)报党委审批

点击【报党委审批】按钮,进入“党委审批”编辑页面。录入预备党员每月应缴党费金额,点击【确定】按钮后,即可将支部党员大会形成的决议报上级党委审批。需要注意的是:在点击此按钮前,若“支部大会会议记录”中存在“遗漏、未填写完整或不符合《细则》”要求等情况的,则点击该按钮时系统会有亮灯提示,可根据亮灯提示对存在的各类问题进行编辑修改或补充完整;若未进行修改继续点击【确定】按钮,则提交审批后不可再对“支部大会会议记录”进行修改。

五、预备党员管理

(一)查看和编辑预备党员信息

请参照上述申请人阶段相关操作方法。

(二)录入“入党宣誓”信息

点击【入党宣誓】按钮,进入“入党宣誓”编辑页面。添加入党宣誓时间和现场照片,然后点击【保存】按钮即可完成录入。

(三)审核“转正申请书”

点击【转正申请书】按钮,进入“转正申请书”审核页面,对预备党员的转正申请书进行审核,操作方法与审核“入党申请书”相同。

(四)录入“教育考察情况”

请参照上述积极分子阶段录入“支部考察意见”的操作方法。

(五)推迟讨论

若该预备党员需要进行推迟讨论,则点击【推迟讨论】按钮,进入“推迟讨论”编辑页面。录入支委会对该预备党员推迟讨论的相关决议,点击【保存】按钮即可完成录入。

(六)查看“入党介绍人转正意见”

请参照上述积极分子阶段查看“培养联系人确定发展意见”的操作方法。

(七)录入“党小组转正意见”

请参照上述积极分子阶段录入“党小组意见”的操作方法。

(八)录入“党员群众转正意见”

请参照上述积极分子阶段录入“党员群众意见”的操作方法。

(九)录入“支部大会会议记录”

请参照上述发展对象阶段录入“支部大会会议记录”的操作方法。

(十)报党委审批

请参照上述发展对象阶段“报党委审批”的操作方法。

(十一)情况说明

请参照上述申请人阶段情况说明操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