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化学学院开展防诈骗和征兵宣传动员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3-03-09     点击:

化学学院开展防诈骗和征兵宣传动员主题班会

202338日下午,化学学院学习日以大班会形式展开,本周学习日主题为防诈骗和征兵宣传动员,化学学院大二到大四年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学习日。

一、防诈知识不可少,防骗本领要提高——防电信诈骗专题教育

为强化我院学生防诈、反诈意识,辅导员蒋焕敬对电信诈骗的对象、特点、分类等方面进行讲解,从近期学生遭遇电信诈骗的具体案例入手,进行分析与心理溯源,找寻大学生面对电信诈骗时的多种不良心理因素,并分别指出各种心理的应对要点:不畏强暴、积极寻求帮助、不贪图钱财、谨慎交易、不轻易外传自身隐私信息等。总结起来,就是要做到八个“凡是”三个“不”以及事后及时报警、联系银行、保留证据,做到损失最小化。同学们认真学习,还结合案例分享了身边的诈骗事例,增强了防范意识。

二、戎装在身卫家国,衣锦还乡不负君——应征入伍主题教育

草长莺飞二月天,正是应征入伍时,本年度下半年的征兵工作已经开始。为深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有关加强和改进征兵工作的部署要求,传承北航“空天报国,敢为人先”的爱国主义情怀,应征入伍主题教育于38日下午举行。化学学院团委书记魏茜老师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征兵工作的基本要求、优待政策和先进典型,多次强调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对于优化军队结构、提升兵员质量的重要作用,特别强调了希望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规划,让青春绽放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班会最后,魏茜老师针对性的分析了各年级目前阶段的学业重点,鼓励同学们“不要盲目内卷,有方向感的奋斗”,并推荐大家阅读书籍《认知觉醒》。

正值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化学学院全体老师、辅导员、学生祝姑娘们节日快乐,愿你们成为你想成为的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