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学院党史学习主题读书会暨学生党建与思政教育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25    作者:魏茜     点击:

【要闻速递】化学学院党史学习主题读书会暨学生党建与思政教育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324日,化学学院党史学习主题读书会暨学生党建与思政教育中心启动仪式在沙河校区举行。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董卓宁,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捷、党委副书记张绍丽,2020级强基班全体同学、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仪式由化学学院分团委书记魏茜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324221533

李红捷书记为启动仪式致辞并分享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阅读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我们以读书会为契机掀起党史学习热潮,作为恰逢其时的新一代青年人,肩负着历史使命的我们要从自学到集体学习再到集体升华,有条不紊地行进。学生党建与思政教育中心是学院成立的第三个中心,形成了立德树人工作的立体格局,希望同学们踊跃投入中心建设,体现使命担当,争当表率,勇于担当、善于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324225231

在“学百年党史,话青年担当”——主题读书会讨论中,强基班辅导员吴青山介绍了开展主题读书会的初心与目标,希望强基同学们能够成为接下国家战略需求接力棒的科研工作者,要更好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必须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

微信图片_20210324221557

作为小组学习成果的汇报,林龙云、张昊雨、刘颖若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进入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三个关键主题,分享了学习心得和体会。与会同学围绕党的历史进程中的关键人物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324223650

林龙云同学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从变法到革命,从马列主义到共产党的诞生,荡气回肠的五四精神和红船精神让我们如醉如痴。

微信图片_20210324223858

张昊雨同学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的过渡。以忠士先烈之忧而忧,以爱党报国之乐而乐,张弛有力的讲述让历史的河山跃然纸上。焦裕禄、王进喜等民族英雄的事迹告诫我们报国之心不能仅仅挂在嘴边,更应刻在心里。

微信图片_20210324224110

    刘颖若同学向我们介绍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阶段。她以自己的家乡-深圳的发展为例,讲述了改革开放后深圳的发展历程以及发展过程中人民群众的团结和努力,唯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才能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张绍丽副书记介绍了化学学院学生党建与思政教育中心的建设构想。他从化学学院党支部及党员概况入手,逐一阐述了为什么建、怎么建、建什么的问题。

董卓宁部长、李红捷书记为学生党建与思政教育中心揭牌。

董卓宁部长总结发言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在党史学习上要从三个方面着手:对党史史实的学习,要学习党的理论创新史、不懈奋斗史;二是对党史史论的学习,要重点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三是通过学习要树立正确的唯物史观。化学学院成立学生党建与思政教育中心,希望同学们做参与者、做亲历者。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中心建设,把党员和同学们联系起来,把老师和同学们、把不同年级的同学们联系起来,形成学院思政教育的中枢,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积极行动。

微信图片_20210324224013

仪式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党的精神指引下,我们将牢记青年、牢记强基使命担当,强化基础、努力奋进,不忘初心,一心报国,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年。

微信图片_2021032422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