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跨“届”论坛 | 优秀学长讲述我的大学故事

发布日期:2022-11-11    作者:丛明昊     点击:

跨“届”论坛 | 优秀学长讲述我的大学故事

文案:丛明昊

11月9日下午14:00,化学学院跨“届”论坛如约在J3-101举行。本次论坛邀请了董富垚、张金科、黄子豪三位优秀学长为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成长历程,从学习、科研、生活等方面讲述,分享自己的本科故事。化学学院学生会科创部负责人柴家琦主持了这次活动。

   

大学本科生活到底应该如何度过?相信每位同学都曾对此感到迷惘彷徨,为解决同学们心中的困惑,化学学院邀请三位学长,为大家指点迷津。


董富垚

作为专业第二,顺利保研的大四学长,他的分享涉及大学生活的方方面面。

他以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为切入点,分别从学习、科研、学生工作、娱乐和感情五个方面讲述了自己在北航四年生活的经验建议。另一方面,董富垚同学还分享了自己的科研经历,从榜样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力量。最后,他还为处于各个年级的同学提出每个阶段的建议并鼓励同学们朝着梦想不断前行。

                           


张金科

相比董富垚学长,张金科学长的分享更加注重于亲身经历。

他首先讲述了“不过分否定”和“不过分肯定”的健康心态,其中着重讲述自己在进入化学学院后找到了人生目标,不断奋斗并成功逆袭的故事,为刚遭受期中考试成绩打击的同学们提供了安慰,肯定与鼓励,接着,他从目标、学习、科研、娱乐几个方面进行分享,其中慕课自学、文献阅读等方法让同学们获益匪浅。

                           


黄子豪

黄子豪学长已经本校直博,师从江雷院士,他讲述了大学四年的经历,以幽默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本科故事。

他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涯,并提炼出“自学,善问,资源,兴趣”等关键要点。接着讲述了他曲折的直博经历,为同学们提供经验参考。然后讲述大学期间的工作与生活,并分享了在大学四年间对他影响最大的两件事,最后,向同学们提出“成长,成人,成熟”的希望。

                           


在每位学长分享之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向学长提问,交流:如何学好英语,如何开展志愿活动,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学长们都针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

                           

在热烈的掌声中,主持人宣布本次跨“届”论坛圆满结束。

希望通过本次跨“届”论坛,同学们能够积极向榜样学习,找到人生方向,发现志趣所在,并为之不懈奋斗。三位优秀学长的分享为大家的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提供了好的参考,跨“届”论坛也将继续为同学们不断呈现更精彩的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