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举办“学党史 读好书”青年教师读书沙龙

发布日期:2021-04-25    作者:陈静     点击:

化学学院举办“学党史 读好书”青年教师读书沙龙

通讯员:陈静   审核:郑咏梅     2021-04-22


为响应校工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安排,我院于2021年4月份举办了“学党史·读好书”青年教师读书沙龙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化学学院工会委员会组织,党委书记李红捷、工会主席郑咏梅、副主席刘乃鹏共同主持。

本次沙龙系列活动分“学党史”沙龙、 “读好书”沙龙、“唱红歌”沙龙、“诵诗词”沙龙四部分。

“学党史”沙龙

4月17日,本工会组织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视频观看学习沙龙。党委书记李红捷,副书记张绍丽,工会主席郑咏梅,副主席刘乃鹏带头学习,学院其他教师代表赵勇,杨军,周苇,朱英,张东凤,李红,魏茜,陈静,宋璐,鹿现永,崔钰莹等参加了本次学习。

这次活动以“学习强国”的党史平台为资料库,组织本院教师观看了6组党史视频:(1)中国共产党的第一部党章是如何保存下来的?(2)1990年4月7日:中国首次成功发射商用卫星;(3)1959年4月5日:新中国体育第一个世界冠军;(4)1951年4月3日:毛主席题词“百花齐放 推陈出新”;(5)1953年4月2日:全国第一次人们代表普选拉开序幕;(6)1950年4月13日:新中国第一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审议通过。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立以来发展的光辉历程。各位老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还组织了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李红捷书记对本次活动给与了肯定。


 

 

 


“读好书”沙龙

3月31日,我院工会组织了“读好书”沙龙活动。郑咏梅,赵勇,刘欢,翟锦,衡利苹,王女,房若辰,范霞,张绍丽等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本次活动,老师们学习了《党员应知应会200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超越》《中国触动》《中国震撼》《心有我大 至诚报国—黄大年》《毛泽东诗词鉴赏》等书籍的部分内容,并就此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唱红歌”沙龙

4月14日,4月17日,我院工会选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 中国》两首红色歌曲,组织了教师讨论以及合唱活动,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委书记李红捷,院长刘明杰,以及郑咏梅、刘乃鹏、赵天艺、陈静、赵勇、杨军、房若辰、崔志民、侯永平、高龙成、周苇、朱英、张东凤、李红、魏茜、宋璐、张绍丽、鹿现永、崔钰莹等参加了本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以室内合唱,沙河校园游走合唱,手风琴演奏等多种形式开展。在沙河校园的风光下,教师们心潮澎湃,展示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


 

 

 



“诵诗词”沙龙

4月14日,阳光正好,我院组织了以“我爱你 中国”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沙龙活动,歌颂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繁荣发展、蒸蒸日上的伟大历程。赵勇,崔钰莹,于存明,陈静,杨军,魏茜,鹿现永,郑咏梅,房若辰等参加了本次主题活动。通过这次诗朗诵活动,增加了青年教师的爱国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