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化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1-03-08     点击:


近日,教育部下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我院化学专业成功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我院化学专业于2009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现拥有化学一级学科博士点,2019年获批北京市一流专业建设,2020年获批国家强基计划。化学专业按照北航“强化基础、突出实践、重在素质、面向创新”的指导思想,以“厚基础、强能力、重特色、求创新”为人才培养理念,建设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学科前沿、理工交叉融合、航空航天特色的一流化学专业,培养具有坚实基础、勇于探索、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化学领军领导人才。本专业已为我国航空航天、化学、化工、材料等领域培养了大批优秀毕业生,专业毕业生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理论基础扎实,有较强的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专业和综合素质均得到用人单位高度认可。

化学专业将以此次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为契机,在专业建设中深入推进本科课程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营造良好师风学风,引导学生完善自我,树立专业自信心和自豪感,提升专业水平,充分发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示范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