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王女、赵天艺在北航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

1120-22日,北航举办了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比赛采取线下和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来自28个学院的59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240余名师生在线观看了比赛。我院教师踊跃参加,表现突出,其中王女老师荣获一等奖,赵天艺老师荣获二等奖。

北航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由教务处、人事处、校工会联合举办,比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理念,旨在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弘扬师德师风,促进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水平的提高,推进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打造一流的教师队伍,助力青年教师自身成长和发展,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

9月比赛启动以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积极组织学院教师申报,并进行学院选拔赛。

院长讲话

20201014日下午14:00-16:30,在学院路校区为民楼743会议室举办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学院领导李红捷书记、刘明杰院长、田东亮副院长、朱英、高秋明、杨青林、钱建刚、鹿现永,霍利军等教师参加,并邀请北京市教学名师物理学院陈子瑜教授、航空学院贾玉红教授莅临指导。最终,王女、赵天艺老师脱颖而出获得学院比赛一等奖,代表我院参加学校青教赛。

图片1

讲课展示结束后,专家陈子瑜教授、贾玉红教授分别给予现场指导并进行了经验分享,鼓励青年教师发挥自身所长,努力提供教学质量。课程教学可结合科技前沿动态,适当引入科研成果,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动力,努力为教育教学事业发光发热。

陈子瑜-贾玉红-1

为帮助参赛教师更好地完成赛前准备,提高参赛水平,学院举办了赛前培训交流会,邀请常年奋战教学一线、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为参赛教师做培训指导,为参赛教师加油打气。

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是帮助青年人培养、提高教师育人质量,促进学科建设和发展的重要途径,能够加强青年教师教学方法的培养和教学能力的提升。希望学院青年教师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潜心钻研,真心奉献,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投身到教育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