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发布日期:2023-05-15    作者:崔钰莹     来源:个人提供    点击:

515日上午,化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委书记刘克松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化学学院副院长田东亮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重点领学。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首先要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党委委员赵勇作重点发言。他表示,“六个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灵魂,具有重大理论引领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为推动学科发展,强化专业建设,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共同学习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明确高校要遵循教育规律,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确保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核心地位。

参会人员针对学习内容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学增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凝心聚力,专抓实干,努力开创学院新时代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