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3-04-25    作者:崔钰莹     来源:个人提供    点击:

424日上午,化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刘克松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绍丽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10次视察北京、18次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为做好新时代首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近年来首都北京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也开启首都现代化建设新航程。随后,党委副书记张绍丽结合分管工作,领学《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对总体要求、改革创新主渠道教学、善用社会大课堂、搭建大资源平台、构建大师资体系、拓展工作格局、加强组织领导等七个部分内容进行解读,围绕“学生思政与课程思政、思政课程相融合”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副院长田东亮作重点发言。他表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措并举构建“课程思政”育人大格局,将课程思政融入教育教学建设全过程,全面提升教育实效。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集中交流研讨,围绕学习内容逐一发言,交流学习体会。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坚持 “两个确立”,更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