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防控】学院教师“逆行者” 奋战核酸检测一线

发布日期:2022-05-12    作者:学院党政办公室     来源:学院党政办公室    点击:

平日里,他们是教书育人的园丁,播撒知识的种子。疫情来袭,他们是义无反顾的勇士,奉献志愿者的力量。从4月初以来我校已进行11轮全员核酸检测,学院党委第一时间进行动员宣传,学院教师报名踊跃。用行动守护校园防疫安全、展现自身责任担当。


惟其艰难,更显勇毅!45日深夜上级紧急通知第二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然而检测人员严重不足,时间紧任务重。学院分子系系主任高龙成老师了解到实际情况后,主动请缨报名了志愿者,经过现场培训,第二天一早就出现在了检测现场,保障了核酸检测任务的顺利进行,体现出一名教师的使命担当。截至目前,学院已有2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防疫志愿服务工作。每天在志愿者工作群里,仍有源源不断的教职工主动请缨。征集志愿者的通知一出,即使是在深夜11点,10分钟队伍就能集结完毕,真正的一岗难求。他们当中,既有刚刚参加工作的青年教师,也有即将退休的老教授,在抗一线,他们都是勇毅的战士。刚入职一个月的青年教师李老师穿着厚重防护服、罩着防护面具、戴着N95口罩的大白在岗位上一丝不苟地忙碌着,下一位同学,扫一下身份证,好的,可以啦。学院工会主席郑咏梅教授在完成核酸信息采集工作后,脱下厚重的防护服,衣服、头发都已湿透,脸上也勒出了深深的口罩痕迹。她说到“只有穿过防护服,才知道那些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多么辛苦,感谢她们的付出。


从“三尺讲台”走上抗“疫”战场,他们身穿白色防护服、戴着厚厚的口罩,参加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很高兴来参加志愿者工作,比在实验室写论文更有成就感”,博士后冯亚平自豪地说。学院实验中心的李老师刚刚完成上午实验设备调试,来不及吃午餐就跑过来担任志愿者。这样的动人瞬间不胜枚举!教职工志愿者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为全体师生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

“一次一次核酸检测下来,可以明显地发现师生的防护意识都在提高,排队秩序越来越好。同时,我们志愿者、检测者的服务意识也在提高。”参与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于存明老师在谈及自身感受时,露出了欣慰的微笑。他表示,师生对核酸检测工作的配合、学校及人事处、校医院对他们的关爱,都给予了志愿者们无尽的力量。


人生因经历而厚重、因奉献而充实。吴婷婷老师以亲身经历呼吁青年老师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她谈到:“志愿工作是一份非常有意义的终身事业,我自己做志愿者有多年了,在校内校外都经常参与志愿服务,服务他人其实也是自身价值的实现,希望越来越多人能加入志愿者队伍,为人民群众服务。”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更深刻地体会到一线医务人员工作的不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化学学院的老师们临危不惧、身体力行、共克时艰,他们用爱和赤诚守护全体师生的健康和安全,为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早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