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学院本科生学习日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发布日期:2020-10-14     点击: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成为合格共产党员

——化学学院

本周学习日主题为“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成为合格共产党员”。学习日以党支部学习会的形式展开,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结合十九大党章公开课内容,就“如何成为合格共产党员”进行深入思考,努力提升自己的理论知识水平和觉悟,向优秀先烈们学习。

一、 如何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为了让普通团员同志(尤其是迫切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各位积极分子)了解入党流程和入党要求,是他们能够将规范落到实处,在实际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优秀楷模作为榜样武装自己。化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特开展“党员发展工作交流分享会”,会议有各位入党积极分子、班级团支书和团员们参加,会议详细介绍了学生入党过程中的重要注意事项和要求,使同学们对党支部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对党组织的严肃性、庄严性有了更深的把握,从而更加深刻的体会到党员同志身份的光荣性,也使他们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端正品行,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成为更好的自己,有朝一日成为优秀的党员。

二、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为了让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更深刻地领略党员的标准,还有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本周学习日设立“学习党章,成为合格党员”环节,各位党员和积极分子通过学习党章系列公开课,在理论上对党章和党史有了深入的了解。之后,各位同志针对“通过学习党章,结合自身实际经历,论述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的问题进行了探讨。通过学习,各位同志大大提升了理论知识水平,增强了党性修养。

丁少松:通过观看党章系列公开课,结合自身经历,论述分享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我们有能力报效祖国 ,报效人民。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报效祖国和人民是义不容辞的,肩负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每个党员都应该牢记的戒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永远的追求,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是我们毕生的信仰。

翟毅:通过观看党章系列公开课,结合自身经历,论述分享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创先争优,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