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人才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事人才 -> 正文

化学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度第一批卓越百人博士后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5-06    作者:刘乃鹏     来源:人事处网站    点击:

 

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越百人博士后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北航人字【20158号)的相关规定,现启动2020年度第一批卓越百人博士后申报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申报卓越百人博士后人选基本条件:  

 

   1.符合国家和学校关于博士后的相关申报条件;  

 

   2.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的能力、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开阔的学术视野和团队合作精神,学术作风端正、严谨;  

 

   3.年龄不超过32岁,具有海外知名大学或国内大学顶尖学科博士学位;  

 

   4.近年来,在本专业领域有影响力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或为完成、转化创新性科学技术成果做出重要贡献,具有成为优秀科学家或学者的潜质。  

 

二、支持方式及相关待遇  

 

 参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卓越百人博士后支持计划”实施办法》(北航人字【20158号)文件执行。  

 

三、应聘程序  

 

申报人需通过博士论文答辩后向所在学院申报,经评审后上报人才工作办公室。经学校初审、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确定最终人选。最终人选可按照学校和全国博管办等相关要求办理入站。  

 

四、申报材料及要求  

 

1、申报材料包括:

 

   1)卓越百人博士后申报审批表(纸版)1份、电子版;  

 

 

   2)卓越百人博士后申报汇总表(纸版)1份、电子版;  

 

  纸版材料要求信息齐全,电子版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27huaxue@buaa.edu.cn,邮件以“卓百博士后+姓名+(校内人员)导师姓名或(校外人员)合作导师姓名”命名。  

 

    2、附件材料(纸版)应包含:  

 

1)学术成果清单及论著封面及首页、专利证书等复印件;  

 

2)专业检索机构开具的论文检索证明(含期刊分区、领域排名、影响因子及他引情况,未检索到的论文需提供SCI刊源证明、论文原文及录用通知),论文检索证明中的论文顺序应与审批表中的论文、学术成果清单顺序一致;  

 

3)主持或参与的主要项目证明材料和获得奖励证书复印件;  

 

42封知名同行专家的推荐信和1封博士导师推荐信;  

 

5)已获得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或护照复印件,未获得的提供答辩决议和在读证明;

 

6)在海外任职/在读的证明材料或留学归国人员证明;  

 

7)其他需要特别提供的支撑材料。

 

    3、申报人汇总好材料,汇总表由导师确认签字,于202051116:00之前,电子版发送至27huaxue@buaa.edu.cn,纸质版报送新主楼D121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刘乃鹏 17310977921

 

五、注意事项

 

   1、请各位导师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重点考察申请人的学术水平和发展潜力,切实选拔出具有成为优秀科学家潜质的青年人才。  

 

   重点推荐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员:  

 

  (1)理工科:在研究领域排名TOP10%JCR排名)的SCI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篇以上;或者在研究领域排名TOP5%JCR排名)的SCI期刊或学会推荐的A类国际会议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1篇以上。人文社会科学、管理科学:在研究领域排名TOP50%JCR排名)的SSCI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2篇以上。  

 

   注:导师第一本人第二、第一通讯作者均等同第一作者;学会推荐的A类国际会论文原则上不少于5页。  

 

  (2)国家科技奖励或省部级科技奖励一等奖的署名获奖人(具有获奖证书)。  

 

   2、申报所需材料请详见附件,面试答辩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3、如申报人为非华裔,请合作导师加强与申报人的沟通,确保申报人在站期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有关规定。  

 

   4、学院将做好申报材料的审查工作,材料不全或存在较大问题的不予受理。  

 

                                                 化学学院

                                                2020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