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进行科学发展观的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09-05-09     点击:
2009年5月8日,我院第一届系党校最后一次党课在三号楼213进行。此次请到的是北航思想政治理论学院王丽老师。
王丽老师就现如今十分热门的“中国威胁论”及中国应对做出了详细的阐述和讲解。她指出,中国威胁论的源头是日本,并在美国和欧盟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随着中国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这一新的理念,上述各国更加深切地感觉到了中国的发展潜力以及我国的飞速发展给他们带来的压力,于是,“中国威胁论”这一论调被高度宣扬。而中国政府在对该问题进行处理时,也紧扣科学发展观这一主题,坚持构建和谐社会,坚持以人为本,将问题处理得比较妥当。
老师的讲解环环相扣,内容丰富而不杂乱。在场同学全都听得津津有味,认真纪录。大家还时不时的提出些自己的观点,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本学期的党校教育就在这种轻松和谐的氛围中划上了句号。相信学员们在这段时间内都收获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