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公告 -> 正文

我院在首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09-12-23     点击:

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主办,北京化工大学承办的“首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于2009年12月12日在北京化工大学进行现场答辩,我学院参赛的7组实验全部进入决赛,并取得2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和3项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竞赛活动。竞赛分为化学新实验设计赛及化学实验技能赛两种形式,每种形式竞赛两年举办一次,两种形式交替进行。本次竞赛为化学新实验设计赛,由各参赛队自由提交创新性化学实验项目,实验项目要符合基础性、科学性、创新性的标准,并适于拓展为本科生基础化学实验。此次竞赛一共有58个代表队参与决赛答辩,最终有39个代表队获奖。

本次比赛,显示出我院学生优秀的化学基础理论及扎实的实践能力,展示了我院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也标志着我院本科化学实验教学整体水平的优秀性。

奖项

题目

参赛学校

参赛选手

指导教师

一等奖

化学计量学方法用于多组分的分光光度分析——食品中几种混合色素的同时测定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薛明、杜芬

李红,李光军

一等奖

二氧化钛光催化还原含铬(VI)废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胡鹏飞、王云月、浦冰叶

朱英

二等奖

磁性液体的制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周莹、袁帅、高恺

胡学寅,郭林

二等奖

金红石型纳米二氧化钛晶体的水热法制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陈彪、巍然、杨举铜

杨青林

三等奖

壳聚糖包埋活性污泥模拟处理污水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吴越、徐鑫、王文征

相艳,梁大为

三等奖

循环伏安法测定金电极上所修饰的DNA的密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孙天宇、晏天力、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