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一届Chem Soc Rev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0-06-25     点击:

6月24日上午,由中国化学会与英国皇家化学会主办、我校化学与环境学院承办的第一届Chem Soc Rev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新主楼第一报告厅举行,徐惠彬副校长、英国皇家化学会Chem Soc Rev编委会总编及部分委员、国内化学领域杰出专家、中科院化学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徐惠彬副校长在欢迎致辞中表示,随着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以及材料科学和化学科学领域的不断进展,作为新兴学科的材料化学发展日新月异。北航与英国皇家化学会携手共同举办本次研讨会,对推进北航化学学科的学科建设,拓宽专业视野与研究领域,提高北航化学学科在国内外的研究实力和国际学术影响力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中国科学院院士、化学与环境学院院长江雷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组织者我们非常荣幸地邀请有关英方和中方各位专家在北航进行研讨交流,分享化学、材料和生物化学的最新研究成果。研讨会的一个重要目的是促进两国之间的化学以及先进材料方面的学术合作。

英国皇家化学会Chem Soc Rev编委会总编Robert Eagling在致辞中表示,能来到北京参加此次两国化学会组织的学术交流会感到非常荣幸,并简单介绍了一下Chem Soc Rev期刊,希望大家关注CSR,CSR不仅是一本一流的化学领域的学术杂志,而且是英国化学和世界交流的重要平台。Robert希望在中国能够有更多的学者了解、关注和投稿。随后,中英两国的专家学者先后登台做了专题学术报告,共同研讨包括化学学科领域的前沿问题,探讨化学的前沿发展趋势及其在各个领域的应用。

Chem Soc Rev期刊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下的主要期刊,主要报道化学学科前沿科学领域相关研究进展,截至目前影响因子已达到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