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召开线上班主任、导师、辅导员联席会

发布日期:2020-05-02     点击:

 

    (通讯员  魏茜)429日上午,化学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班主任、导师、辅导员联席会。党委副书记张绍丽、级班主任、导师及辅导员,分团委书记魏茜,本科教学秘书王静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绍丽主持。

首先,本科教学秘书王静娟介绍了毕业年级学生毕业设计进展情况,1718级学生学业预警情况,并就目前从助教端收集到的学生线上学习出勤及作业提交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然后,本科生辅导员陈蕊、黄澄玉、于康分别就三个年级学生学生情况、成绩状况、学习状态、学业预警以及个人发展去向等情况做了介绍。结合当前本科生的学业问题,分团委书记魏茜介绍了一年级专业分流时学生的学业和志愿满足率等情况,分析了学生学业困难原因。

接着,班主任分别就各班学生情况做了分析,研究部署了工作方案。班主任李典森、尤汀汀老师表示针对18级的学业准概况,后面将与辅导员密切联动,逐一分析、一人一策,针对性的对学生开展工作。导师高秋明老师提到要深层次的分析研究生学业困难及科研压力的原因;高龙成老师提到学院要建立全方位的专业认知教育体系,提升学生学业的专业自信。赵东宇老师和岳永海老师就高年级研究生情况做了介绍,并就与学生沟通、关注学生发展、科研发展去向等方面的经验做了分享。

最后,党委书记张绍丽做了总结。张绍丽副书记强调当前要从两个方面着手开展工作,一是要针对学业困难的学生,要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班主任、辅导员、班干部、家长要密切沟通、工作联动,确保工作的协同推进。二是在提升学生专业认可度上下功夫,后续将逐步建立并完善学院的专业认知教育体系,通过新冠疫情防控创新大赛、化学文化节、系列知名讲座的开展等,逐步提升化学专业的影响力,增强学生专业认可度。三是研究生导学关系建设需进一步加强,摸排导学矛盾问题,制定一人一策,有针对性解决。

张绍丽副书记对各位班主任、导师、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建议建议班主任、导师和辅导员通过联席会等形式勤走动、多联系,深化教学与管理联动,加强信息沟通,全方位了解学生情况,增强教学工作和学生工作的准确性和针对性,不断增强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