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化学学院开展系列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15     点击:

 

为响应团中央号召,激励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力量,化学学院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所有团员踊跃参与,纷纷表示要发扬五四精神,将国家需求与自身理想抱负相结合,勇担时代重任。

青春战“疫”,奋斗担当


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身边青年榜样的优秀事迹,激励广大青年传承五四精神,化学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青年团员观看学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系列团课视频。各团支部组织召开了线上会议,同学们积极地就自身参加防疫工作或者通过视频所了解到的事迹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并励志向榜样们学习,服务国家和社会,实现人生价值。

 

践学知新,青春书热血  化才战“疫”,奋斗撰光荣

 


为引导同学们用专业知识助力疫情防控,化学学院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化学创新大赛”答辩。同学们从研究背景、研究现状、设计方案、创新点和预期成果等多个方面介绍自己的创新设计。党委书记李红捷、院长刘明杰协同学院各专业10余位评审老师,为同学们的创新设计作品给予指导。学院全体本科生参与答辩、踊跃提问。刘明杰院长在点评中指出,科研的第一步是提出问题,学院欢迎大家来实验室实现自己的想法,学院会倾尽全力给大家最好的支持。李红捷书记寄语青年学子,新时代、新青年、新担当,希望大家去做创新者,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用专业知识服务国家战略需求。17级本科生张伟杰表示:“在抗击疫情的前线,国家急需青年的智慧与力量。是用专业知识助力疫情防控,我们青年一代朝气蓬勃,也更有信心接过时代的接力棒,迎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扎实专业知识,勇担时代重任

“青春抗疫,与国同航”宣讲团第8组为我院全体本科生进行专场宣讲。计算机学院2017级本科生王少布,自疫情发生以来加入北航新冠肺炎疫情应急研究团队,为国家抗疫决策提供建议参考,矢志科研,许身报国,用大数据助力抗疫;飞行学院2017级学员刘润泽,作为连通学校与国外学子的纽带,心系同学,服务集体,是沟通国内外的“鸿雁”护航者;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2016级本科生韩泽旭用自己的艺术创作向逆行出征、护卫生命的白衣战士们表达感谢与敬意;士嘉书院2019级本科生勾致晴制作海报宣传抗疫,用专业知识与一手经验热心辅导高三学子备战高考,在实践经历中感悟成长。

 

   魏茜老师总结 “知识,将成为我们最坚硬的铠甲”,鼓励全体同学要继续保持认真学习的状态,打牢专业基础,认真思考自己的发展方向,做好未来规划。 

化学学院本科生积极参与“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日活动,深刻理解了五四精神的含义,同学们必将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为建设祖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