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2013-2014学年“学生十杰”评选结果公示

发布日期:2014-12-22     点击:

为积极培育和大力宣传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化环学子在校期间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努力成为拔尖创新型人才,根据《化学与环境学院2013-2014学年“学生十杰”评选通知》文件精神,我院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开展本学年“学生十杰”荣誉称号的评审。12月19日,我院于新主楼D121举行了“学生十杰”答辩评审会,评审老师由学院党委书记蒋燕玲、工会主席杨青林、研究生指导主任殷鹏刚、党委副书记李丹及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辅导员组成,共评审出10名同学,现进行公示如下。

2013-2014学年化学与环境学院学生十杰:

饶思圆汪前彬吕栋郭振燕罗鑫陈思安金钊彭景淞朱丹蕾张义麟

事迹材料:

饶思圆

2011级博士,饶思圆,我院11级博士研究生,师从相艳教授。2014年国家奖学金和博士研究生创新基金获得者。博士期间科研工作突出,至今发表多篇高水平研究论文,并担任多个国际学术组织学术委员会成员和独立审稿人。

汪前彬

2011级博士,汪前彬,师从江雷院士,目前以第一(含共同)作者发表SCI文章10篇,申请专利1项,1篇书籍章节,影响因子超过46,同时还是1个SCI期刊客座编辑,6个SCI期刊独立审稿人,5个国际学术组织的学术委员会成员。

吕栋

2013级硕士,中共党员,现任SY13273班班长、院研会主席。该生认真学习,专业课名列本专业第一;积极投身科研,协助师兄师姐完成两篇论文;作为班长,组织各类活动,帮助同学解决困难;作为研会主席,协调各部门工作,出色地完成了学术论坛、啦啦操赛、篮球赛等各类活动。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郭振燕

2012级硕士,中共党员,导师田东亮。该生研究方向为“光电微纳米材料的浸润、粘附性能研究”,已申请3篇专利,并且在AFM、JMCA以及Nanoscale发表了三篇学术论文。获北航一等奖学金、优秀学术论文奖以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学院内,该生曾担任院研究生会外联部干事,并连续两年担任课程助教。在2013年北京马拉松比赛中担任志愿者。

罗鑫

2011级本科生。三年综合成绩年级第一,完成英语第二学位学习,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北航优秀生等各类奖项。大一下学期开始进入学院重点实验室进行科研工作,分别以第一、三、四作者发表三篇SCI科学论文。“第13届中国大学生访日团”成员;2014年Globalink加拿大暑期科研实习活动成员。担任大班学习委员,工作认真负责。

陈思安

2011级本科生。该生学习优秀,2014年取得保研资格。历任院学生会宣传部长、院学工办助理、导生,在任上积极工作,受到好评。该生立足学院,全面发展,曾两次带领暑期实践队进行调研,参与多次话剧演出,并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在社团活动、社会实践、科研竞赛方面均有所成绩。

金钊

2011级本科生,中共党员。曾获第四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二等奖、第五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一等奖、第二十四届“冯如杯”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二作)。2013年,作为化环青海暑期实践考察队的队长带领团队获首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优秀成果。

彭景淞

2012级本科生。该生学习成绩优异,2013-2014学年期间成绩排名年级第一。在这一年,他担任了北航钢琴协会会长,组织参与了“指尖流年”2010级毕业季钢琴音乐会等精品社团活动并组织社团承办了“激昂青春,放飞梦想”第四届北航大学生艺术展演器乐专场。同时,积极参与科研,在程群峰老师指导下进行轻质高强复合材料的研究并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朱丹蕾

2012级本科生,曾任分团委学生会执行主席,1227大班班长,现任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学习成绩较好,有较丰富的学生工作经历和志愿服务经历。

张义麟

2012级本科生。在这里,他努力奋斗,挥洒汗水,播种希望。两年来担任班长并在学生会工作的他收获成长,收获朋友。同时在对学业的孜孜以求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获得了三好学生等殊荣。天道酬勤是他的人生信条,不懈努力是他的生活态度。他就是张义麟。一个积极的生活者,一个为班级积极服务辛勤付出的奉献者。

本次评审结果在学院网站、学院ihome主页、学院微信公众平台公示7天,如对公示结果有异议,请于办公时间到新主楼D121或拨打82313981进行反映(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化学与环境学院

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