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第1期业余党校第二次党课顺利进行

发布日期:2009-03-28     点击:
2009年3月27日,我院第1期业余党校第二次党课在三号楼403举办,本次党课很荣幸地请到了现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保密处副处长查国清老师,做关于 “合理规划职业生涯,更好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性”为主题的讲座。同时,这次党课吸引了大量非党校学员进行旁听,场面十分热烈。
就“职业生涯规划”——这一关系到每一位大学生自身发展的重要问题,查老师从“人生道路的选择”,“加强自我认识”“性格决定”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释。他教导我们要加强自我认识,不盲目比较,要主观而正确的选择一条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不断的尝试,充实自己,在实践中完善自己 。像老鹰一样,磨砺自己,才能浴火生;像耳聋的青蛙一样,坚定自己的目标,才能获得成功……查老师用了几个生动的寓言故事深入浅出的向我们传达了朴实的人生哲理,使我们获益匪浅。
随后,查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回答了同学们关于专业选择,社会实践等令同学们迷惑许久的问题,查老师透彻而精辟的回答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后,学员代表向查老师赠送了纪念品。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化学与环境学院第1期学生业余党校第二次党课圆满结束。
从这次讲座中,学员们对自己的性格特征的分析及未来的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有了目标便有了动力,为我院的学风建设工作做了很好的铺垫,学员们的学习热情进一步高涨,本次党课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