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本科生学风建设师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09-04-03     点击: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开展的2009年“学风建设月”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本科生学风建设,增进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充分调动教师“教”和学生“学”两方面的积极性,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于4月2日晚6点在为民楼737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风建设师生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国栋主持,教学副院长相艳、化学系主任郭红老师、环境工程系主任范文宏老师、部分任课教师、全体本科生辅导员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年级学生代表根据从同学中收集到的关于学院教学计划、教学质量、教学方法及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与老师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老师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师生共同总结了我院开展学风建设的成功经验,认真分析了当前学院本科生学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研究探讨了解决这些问题的思路、对策和方法。
此次交流会,是在全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大背景下进行的,充分体现了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下决心长期抓好学风建设工作的态度,也体现了学院“以教师为本”和“以学生为本”的科学发展思路,对探索建立推动学院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学习效果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与会教师和学生代表表示希望学院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师生交流会,促进教师和学生的沟通与交流,共同打造我院优良的教风和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