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化学与环境学院学生党员参加寒假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12-02-22     点击:
21819日两天,我院学生党员参加了由学校、学院组织的寒假学生党员集中学习活动。
2月18、19日上午,我院学生党员集中在学校体育馆聆听了副校长魏志敏教授、中宣部理论局原副局长张国祚教授以及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教授所做的报告,支部每位党员都受益匪浅,对国家形式以及世界格局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18、19日两天下午以及晚间,学生党员参加了学院组织的自主学习。在自主学习中,党员同学们首先聆听了学院党委梁国栋副书记的动员报告,梁书记结合自己的经历及体会,与党员同学真诚的分享了自己对“什么样的人才真正称之为一名党员?”、“党员为什么以及如何提升自己?”、“党员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体现自己的价值?”以及“为什么要在国家、大学、班级重视文化建设”等一些看似简单实际内涵深刻的问题的理解,引发了同学们深深的思考。
之后,同学们观看了最新版的《今日北航》宣传片,了解到母校在去年一年取得了优秀成绩,为我校“十二五”规划取得了良好开端;观看了《人民的好儿女》系列节目,节目中,草原医生万王青自愿放弃城市生活,甘愿投身于艰苦的甘南草原为藏区牧民服务;师昌绪、孙家栋艰苦卓绝,把自己的全部精力奉献给了祖国的科技发展;王伯祥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更是殚精竭虑,带领寿光人民脱贫致富,走上了幸福之路。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被模范们先进事迹所深深感动,更加坚定了自己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观看了解读十七届六中全会的一系列《焦点访谈》节目,了解到此次会议主要内容为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讨论了我国现阶段社会主义文化改革和建设重要任务。
最后,在晚间的学习讨论中,党员同学结合报告会及教育宣传片的内容,相互交流思想,分享体会,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围绕支部建设与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发挥,党员同学积极踊跃建言献策,探讨了如何将党员、党支部的价值真正体现于实际中。整个学习交流气氛活跃,效果显著。
此次寒假集中学习让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入地认识和理解了国内外形势以及现阶段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了心中的使命感、责任感、时代感。特别是值此母校六十华诞之际,大家将以更加良好的身心状态去迎接新学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早日为国贡献、为校争光。
(文/宿杰 图/王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