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研究生实验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11-10-11     点击:
928日上午,化学与环境学院针对实验安全问题和测试仪器预约问题,对全院所有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进行了专题讲座。研究生管理负责人殷鹏刚老师和化学实验中心负责人李光军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殷老师围绕实验安全和学风建设问题,进行了幽默风趣的讲解。并指出同学们应当注意实验安全、严格遵守实验安全准则,同时还强调了同学们应当抓紧时间刻苦学习、尽快投入课题进行实验。随后,李老师通过案例分析加深了同学们对安全问题的意识,并围绕安全总则、突发事件应对程序、个人保护、化学物质的贮藏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刻的讲解,最后还为同学们介绍了我院的测试仪器预约流程。
通过此次知识讲座,全体研究生深刻认识到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更学会了安全事故的应对办法,为今后科研实验安全进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