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化学学院(本科生)第2周“学习日”活动简报

发布日期:2020-03-05     点击:

“学习日”活动简报

(校历第2周)

学院名称:化学学院                                               202034

本周共开展1场“学习日”活动,其中大班会0场、小班会0场、党支部会1场、导学活动0场。总计应到会人数11人,实到会人数11人。活动开展前(是)进行集体备课。具体介绍如下。

本周学习日活动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主题为“全民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34日下午1500,化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学习日活动,活动主题为“全民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本次学习日活动通过利用腾讯会议app,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由支部书记、2016级辅导员于康组织开展。


 

1

1  屏幕共享学习日会议PPT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首先跟大家分享了一些近期学习心得,包括居家学习期间通过网络媒介了解和掌握的疫情发展态势,党中央的紧急工作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讲话的资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工信部在疫情抗击中对全体党员的要求,北京市教工委关于加强党的领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以及北航党委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通知等等。

    图片1       图片2 

2 屏幕共享一起学习文件通知指示                          3 线上视频进行学习与交流

通过重新学习相关文件和讲话精神,支部党员更进一步感受到当前疫情防控的任务之重,也引起了大家的进一步重视。之后支部党员进行在线发言和交流,尽管疫情迟迟未能得到控制,大家还要继续居家隔离,但是大家对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了信心,大家也纷纷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会积极参与到社区的志愿服务中来,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这次线上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于康再次叮嘱大家:虽然目前疫情的态势有所减缓,但是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没有接到学校的通知千万不能返京返校,在家好好完成线上学习的同时,可以多陪陪父母、多做些家务,珍惜这段特殊时期带给家庭难得的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