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抗疫志愿进行时,做社区门前的守护者——记化学学院2018级研究生蒋晓辉抗疫志愿事迹

发布日期:2020-04-20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院学生也响应社区号召,投入到当地的抗疫活动中,积极为防疫贡献自己的力量,展现我院学生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

蒋晓辉是我院2018级的研究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当他听说社区需要志愿者的时候,就主动报名加入到了“天津市建新里志愿服务团队”中。他说:“国家遭受疫情冲击,每天都有大量的医生和护士团队驰援武汉,大量的党员战士们冲锋在战斗一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让我深深敬佩,作为青年人,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可我既不是医生,也买不到口罩可以捐赠,所以看到社区招募志愿者的消息,我就马上报名了,希望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作为社区志愿者,蒋晓辉同学每天在小区门口为每一位进出小区的居民测量体温,检查居民出入证,登记外来车牌等,积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后勤工作,将“生命安全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牢记于心。虽然还没有成为正式党员,但是他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积极服务身边的人,让党旗和国旗飘扬在心中。

 

有一次蒋晓辉同学社区执勤时,一位五六岁的小女孩向他跑过去说:“叔叔,这是给你的,你每天这么辛苦,你拿着吧。他推辞不要,让小朋友拿回去,可小朋友很认真的说:“我妈妈说,这个是芒果,很好的呢,叔叔辛苦啦,应该给叔叔”,说完就跑远了。望着小朋友的背影,他觉得心里暖暖的,眼睛温热了。这是大家对他工作价值的认可与肯定,激励他继续前行,尽一己之力,做保卫人民安全的卫士。

在另外一次蒋晓辉同学执勤的时候,又来了一位刚解除14天隔离的外地进津者,他手捧鲜花,拉着贴有他和所属医院名字的行李箱,是的,他是一名援鄂医生,刚刚从武汉返回津城,陪在他身边的是他分别了70多天的妻子,医生妻子的心情是那样的激动,没有什么是比看到自己的英雄丈夫平安归来更激动人心了!他对医生说:“英雄,欢迎回家!你们辛苦了。”医生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小伙子,谢谢你,咱们这的安全就靠你们啦”,短短一句话,让他觉得自己仿佛不是一名小小的志愿者,更像是他们的战友!他们在前线战斗,那自己就做好后勤,齐心协力,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蒋晓辉同学说:“你们冲锋陷阵这么多天,终于可以回到自己的家休息了,请你们放心,家门口,有我们守护。

蒋晓辉同学积极投入社区防疫工作,与广大志愿者们一起,守护着“家门口”这条防线,保卫人民的安全。像他一样,我们大家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加入到抗疫斗争中,尽自己的一份力量,萤火虽小,却能照亮脚下的土地,而聚沙成塔,集腋成裘,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定能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