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SY1827团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同志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9-05-15     点击:

2019430日上午1030分,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青年牢记五四历史,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发表重要讲话。SY1827团支部在为民楼743组织广大团员观看直播。

习近平同志在这次讲话中提出: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实践充分证明,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为此习近平同志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新时代中国青年要锤炼品德修为。

 

讲话结束后,团员们都感受颇深,再次升华了对中国青年的认识。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有家国情怀,也要有人类关怀,发扬中华文化崇尚的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刘倩 

/左梦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