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化学学院召开2018级研究生学生干部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5-15     点击:

为了提高我院学生干部的战斗力,56号下午,化学学院于新主楼B225举办了2018级研究生学生干部交流会。会议邀请了生医学院17级博士班班长刘博伦,化学学院17级硕士班班长刘海建,物理学院17级硕士党支部书记王猛作为本次大会的特邀嘉宾。2018级研究生会学生骨干、班委、党支部支委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学院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赵赫对这次会议的目的和内容做了说明。其次,学学院17级硕士班班长刘海建对学生干部应有的能力以及在开展的学生工作中应注意的方式做出了中肯的建议。随后,物理学院17级硕士党支部书记王猛讲述了对高校党支部的定位、学生支部书记的定位,并传授了对于工作中常见困难的解决办法。最后,生医学院17级博士班班长刘博伦从三方面详细介绍、展示了他的工作经验和成果。他指出:在工作思路上,要主抓思想,引导团建;从而达到让班集体同学相互了解相互协作的目的。在方式方法上,要将思想建设与活动组织并进,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做学生干部,不仅要摆正位置、调整心态、积极主动地工作,还要寻找学生工作与自身科研之间的平衡。

报告结束后,台下学生干部纷纷举手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感,三位嘉宾也进行了耐心而详实的回答,并交流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会议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会议,规范了学生干部的工作作风,拓展了工作中的方法视野,为进一步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化学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会越来越好。

 

\张旭

\刘佳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