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ark Banaszak Holl教授和Huanting Wang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4-24     点击:

2019417日上午,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化学工程系Mark Banaszak Holl教授和HuantingWang(王焕庭)教授在北航为民楼743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带来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程群峰教授主持,学院众多教师和同学前去聆听,现场座无虚席。

Mark Banaszak Holl教授是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主任,他的研究领域主要包括与骨质疏松症相关的骨的纳米级结构和性质,与前十字韧带衰竭相关的韧带的纳米尺度结构和性质,聚合物复合材料等领域。Mark Banaszak Holl教授重点讲解了正在研究的骨骼和前十字韧带(ACL)的失效机理。提出了大多数ACL失效是在常规运动中韧带衰竭的微创累积导致的假设,并通过CHPAFMIRSHIM等表征手段证明常规运动下韧带所有尺度水平均有损伤发生。

王焕庭教授是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工程学院化学工程系教授、工程学院国际副院长、莫纳什膜技术创新中心主任、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会员和皇家化学学会会员。1997年,他获得了中国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博士学位,并于1998年至2000年在加州理工大学,2000年至2002年在加州大学河滨分校进行了化学工程研究。2004年,他获得了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伊丽莎白二世奖学金,2010年获得了美国声学研究中心未来之星奖。他目前的研究重点是纳米结构材料,以及纳米材料在气体分离,水处理和能源领域的应用。王焕庭教授主要介绍了已开发出新的MOF制备策略,用于在各种多孔基材上制造超薄和高质量分子筛膜。例如,通过在GO的两侧生长MOF纳米晶体形成GO/MOF混合薄膜。与多晶MOF膜相比,GO/MOF混合薄膜在机械变形和抗断裂性方面得到提高。此外,这种分子筛膜具有优异的气体分离和高选择性离子渗透性能。

在报告会的尾声,MarkBanaszakHoll教授和王焕庭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对提出的问题做了详尽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后,本次精彩的报告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报告极大的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提升了同学们的思维能力,对于大家课题的研究也有很大的帮助和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