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清华大学张强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8     点击:

201939日下午,清华大学张强教授在北航为民楼743为我院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题目为“Li Metal Anode Protection in Safe Batteries”。本次讲座由王华老师主持,做相关方向的师生均参加了此次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318092041

IMG_256

 

     张强教授是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从事能源材料研究,尤其是金属锂、锂硫电池和电催化的研究。曾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组部万人计划拔尖人才、英国皇家学会Newton Advanced Fellowship 2017-2018科睿安全被引科学家。现担任国际期刊J Energy Chem编辑、Adv Mater InterfacesSci China MaterSci China ChemPhilos Trans A编委,Energy Storage MaterAdv Funct Mater客座编辑。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北京市科委重点项目等。担任Nature EnergyNature NanotechNature CatalSci. Adv.JACSAdv. Mater.Angew.Chem.等期刊特约审稿人或仲裁人。 

 

IMG_257 IMG_258

 

     在本次报告中,张强教授在本次演讲中,带领我们回顾了安全电池中锂金属阳极的能量化学。首先,强调了锂—硫电池中锂金属阳极问题的重要性和困境,旨在引起对锂金属阳极保护的关注。特别关注Li金属阳极的表面化学。随后提出了稳定固体电解质界面和保护Li金属阳极的策略。最后,给出了关于当前局限性的一般结论和观点,以及Li充电电池中Li金属阳极的未来研究方向。 

 

IMG_259 微信图片_20190318092038

 

IMG_260 微信图片_20190318092049

 

     讲座结束后,学院教师和同学们与张强教授进行了热烈讨论。本次讲座使大家深受启发,开拓了大家的思路,增强了大家“干科研”的信心!张强教授深入浅出的报告让大家受益匪浅。本次讲座拓展了广大师生的科研视野和素养,提升了我院的学术氛围,我院将继续为大家带来研究前沿的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