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北航学子在2018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8-12-17     点击: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北京化工大学南口校区落下帷幕。北航10名学子经过初赛的笔试,全部进入实操化学实验的决赛。在我院指导老师鹿现永副教授的带领下,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共有2名学生获得特等奖,6名学生获得一等奖,2名学生获得二等奖,获奖总人数在北京市参赛20余所高校中并列第一名。

chemistry.jpg

获奖名单

姓名

学号

获奖等级

李欣

16271001

特等奖

杨培浡

15271114

特等奖

崔承前

16231134

一等奖

蔡博

17231104

一等奖

李宗哲

16271008

一等奖

韩雪枫

17377131

一等奖

刘赫

16271033

一等奖

张凯华

17377155

一等奖

董春雷

17377343

二等奖

邓乐华

17377410

二等奖

 

北京市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是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旨在促进首都高等学校化学实验教学改革,提高高校化学实验教学质量,加强高校实验教学交流及新实验作品的共享,同时提高大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本届竞赛从10月持续到12月,来自北京的20余所高校的200多个项目参加了竞赛。

今年暑期,我校接到2018年的北京市化学竞赛通知后,我院于98日在沙河校区牵头组织了全校的化学实验竞赛笔试考试,经过严格选拔,最终选出10名同学参加北京市化学实验竞赛。之后,我院通过讲解、培训、参赛组织及现场指导等形式,为全体参赛学生提供全程帮助与支持。

一直以来,我院长期重视基础化学实验教学和沙河校区化学实验中心建设,促进基础化学实验的教学改革,不断提供管理服务水平,给参赛的同学们创造了良好优质的实验条件,从而为今年取得北京市化学实验竞赛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