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化学学院举办化学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24     点击:


国家安全日,全称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而设立的节日。2022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安全日,为了进一步增强本科生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化学学院本科教学结合物理化学实验课程安全准入,与慕乐网络共同发起了为期七天的化学实验室安全准入考试活动。化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和2020级本科生共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涉及较为全面的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从进入实验室的个人防护,到对火灾、漏电等突发情况的处理,再到各类危险化学试剂的管理与使用方法,以及实验仪器的安全使用,共分为10个部分向学生提供化学实验室安全教育。其中,每个部分包含若干道安全知识考察题目,全部回答正确能够获得化学实验室安全准入证书,并取得物理化学实验安全准入资格。全面的安全知识,严格的考察题目,更好地提高了学生对于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学习效果。

           

与此同时,化学学院也积极收集学生对于本次活动的反馈与建议。学生们在本次活动过程中收获满满,深刻地意识到了参加本次活动有助于更好地增强自己今后在实验研究中的安全意识,规范实验操作程序。同时,部分学生也在活动形式方面为学院今后更好地调动学生学习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的兴趣积极建言献策。本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和积极的教育意义,让学生充分了解并掌握了化学实验室涉及的必备安全知识,为今后此类安全活动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