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建院十五周年】化学学院第五届化学文化节—化学之美摄影展“瞬间•永恒”面向师生校友征集作品啦

发布日期:2023-03-30     点击:

【迎建院十五周年】化学学院第五届化学文化节—化学之美摄影展“瞬间•永恒”面向师生校友征集作品啦

宏观世界的化学神奇绚丽

   微观世界的化学美轮美奂

一条条枯燥的方程式可瞬间幻化为美丽风景

一个个严谨的微观结构可永恒驻足成绝美记忆

这一次

让我们共同寻找化学世界的美丽吧!

本次化学之美主题摄影展将分为两个模块:

科研实验的精彩瞬间

and

我与化院的故事


一、活动简介

一、科研实验精彩瞬间

即日起,我们将在线上征集能够体现微观化学世界之美的图片,请动用你的知识才能和艺术细胞,捕捉科研中精彩绚丽的实验瞬间,与我们共赴一场美学盛宴吧!

往期作品回顾

   


作品1: 硫酸铜冰山

      


作品2: 珠光宝气

    

作品3: 探索,从泡泡到星球

                            


二、我和我的化院故事

广泛收集师生校友与化学学院的共同回忆,讲述难忘往事,表达对母校的好祝愿。让我们共同感受化学学院的发展变化,展望未来。

征集内容:

a.毕业照。 翻出毕业那年的照片,你是否感叹镜头中的青春不老?你是否想起几年同窗中的点点滴滴?“长江后浪推前浪”,晒出毕业照,让我们一起见证化学学院的峥嵘岁月。

b.校园故事。可分享与老师、同学同行的经历,也可分享让你难忘的故事,共同感受求学时期的师生情、同学情。

c.寄语祝福。对北航化学学院的期待、祝福与感谢,可采用录制视频、写祝福语等方式。


      三、投稿要求:

1、活动面向全体化学学院师生校友。

2、“科研实验精彩瞬间”板块要求:每幅作品电子文件大小在3M以上,分辨率不低于200像素/英寸,允许对色调进行有限的调整,允许构图剪裁

3、“我与化院的故事”板块要求:a。毕业照尽量清晰,标注毕业时间、班级。b.校园故事与给予祝福不限字数、不限篇幅、不限形式,只要求真情实感

4、作品拍摄时间不限,参加过往届“化学之美”摄影展的作品不再提交展出

5、每个主题限投稿1幅或1组作品

     四、投稿方式:

报名者需提供姓名、学工号或校友入学年份、参与活动名称(实验精彩瞬间/我与化院的故事)、照片名字及内涵或所包含的故事等信息,以上内容以压缩包投稿,发送至邮箱1312808852@qq.com,将于4月9日20:00截至投稿。投稿同学默认图片可公开展示。

     五、评比方式:

采取线上投票的方式,按照票数高低进行排名并颁布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获奖作品、故事将通过公众号发布推送,摄影作品有机会在十五周年院庆时线下展览,获奖者将获得相关证书。


奖品展示:

特等奖:拍立得(2名)

                           

一等奖:飞机模型(6名)

                           

二等奖:精美马克杯(20名)


                           

三等奖:浪漫月球灯(40名)

                           

这世界有多美,化学就有多美。

让我们一起发现化学世界的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