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会 -> 正文

化学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及研究生开学教育

发布日期:2020-11-25     点击:


发布日期:2020-09-22     点击:

2020919日,北京航空航空航天大学化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19级本科生欢迎大会于沙河校区咏曼剧场隆重举行。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捷,院长刘明杰,本科教学负责人田东亮,研究生教学负责人王广胜,科研外事负责人程群峰,化学系系主任及研究生导师代表高秋明,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高龙成,2019级本科班主任赵勇、王华,分团委书记魏茜,研究生教学秘书刘晓燕及各年级辅导员应邀出席。我院1022020级研究生新生、252020级强基班新生和37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张绍丽主持。

http://sce.buaa.edu.cn/__local/8/A2/C0/E481ABD33559E7A78CF84261C12_FF3206D0_19A7A.jpg

下午14时整,开学典礼在主持人的致辞中拉开了帷幕。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国歌后,刘院长代表全院老师对新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化学学院的概况、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学院具有一支学术思想活跃、学风严谨、勇于创新的优秀教师队伍,有着极强的科研实力,特别是在建院后的10年间相继发表4Nature,堪称北航之最。刘院长最后强调身为北航的学生要有为国担当的情怀,学习化学是解决我国众多卡脖子领域关键问题的需要,是我国原始创新引领未来技术的需要,国家重大科学理论突破及重大需求都急需基础学科特别是化学方面的拔尖人才。

 紧接着,研究生导师代表高秋明教授和本科生班主任代表赵勇教授为同学们致辞,告诉大家从中学生变成大学生以及大学生变成研究生,不仅是身份的转变,更重要的是在新的阶段思维的转变,对自己要逐渐有清醒的认知,对未来要有清晰明确的规划,也表达了对化院学子的殷切期望。

随后,4名学生代表发言:在校生代表2018级博士张秋雅向师弟师妹们分享自己在本科、硕士和博士在三个不同阶段对科研的感受,并提出一些中肯的建议,做科研要不畏艰难和挑战,敢于尝试,勤思考;2019级本科生代表王泽文同学和2020级本科生代表刘栖熙同学表示对未来更好发展的期待和决心;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李国正同学也表达了对北航的向往并表示作为“北航化院人”要有担当,志向和梦想。在李国正同学的领誓下,全体2020级新生进行集体宣誓。

最后,院党委书记李红捷老师做总结致辞。李老师首先代表学院向到场的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也表示化学学院拥有一流的师资和科研学习平台,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北航化院这样优秀的平台,依托化院提升自己,与化院共发展。

典礼结束后,张绍丽副书记为2020级研究生新生讲解开学第一课,内容涵盖学籍管理、奖助体系、安全教育等;研究生教学秘书刘晓燕老师讲解《研究生手册》及研究生培养方案;19级辅导员赵培炎讲解奖助学金事项;20级辅导员安萍讲解研究生党建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