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风廉政 -> 正文

化学学院党委委员为所联系支部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8-12-25     点击:

   院级党委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制度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解决党支部建设“最后一公里”问题的有效途径。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捷、党委副书记郭林教授深入所联系的学生党支部,为支部党员们讲党课、指导检查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并积极与学生党员沟通思想、谈心谈话。

1214日,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捷为所联系的BY1727党支部上党课,党课主题为《党风廉政与学生党员的联系》。李书记主要从“如何理解党风廉政”、“学生党建中的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以及“争做廉洁自律的标兵”三个方面与党员们进行交流。李书记首先围绕“何为廉”、“何为政”、何为党风与学生党员们进行互动探讨,李书记指出,学生党员们应该主动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知识,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用我党优良的作风和传统来指导学习、指导工作、指导生活,用廉政文化的精神内涵,来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意识和使命担当。接着,李书记从反腐倡廉意识形态安全保密等方面提出成为一名有廉有洁学生党员的具体标准。最后,李书记希望学生党员们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学院在新的历史阶段实现更大的发展,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1215日,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郭林教授为所联系的BY1827党支部上党课。郭院长以“四个意识为主题,以“用四个意识指导学习科研”为例,生动展示了如何结合实际学、结合问题学,如何将理论学习转化为指导学习工作的方法和思路,转化为开拓创新的能力和行动。首先,郭院长就什么是四个意识,与党员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并重点就怎样将“四个意识”与日常生活以及学习科研结合在一起进行了深入探讨。郭院长指出,“大局意识”就是要有团队意识,要多和同学交流、合作,要有跨学科的意识;而“看齐意识”则是要向先进人物看齐,向身边优秀的师兄师姐们看齐,努力加强科研学术水平。党课最后,郭院长对学生党员们提出了希望,希望学生党员们不忘初心,不管在学习、生活、工作、社会服务方方面面,都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向先进人物看齐,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身边的同学,最后做到让大家向自己看齐。党课结束后,郭院长还与学生党员们谈心谈话,听取他们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并对学生党员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进行指导和解答。

   化学学院将继续坚持党委书记讲廉政党课、党委委员联系党支部等制度,推动学院党委委员及班子成员深入支部、深入师生一线,进一步拓展联系师生的途径,畅通师生表达意愿的渠道,切实解决师生的合理诉求,凝聚人心,促进党建,形成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合力。 

 

 

                         

摄影:李景辉

文字:杨楠、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