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化学学院SY1927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抓落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9-10     点击:

 

近日,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和省委、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我院 SY1927 党支部开展了系列党日活动。

 

 

“今日北航”主题观展活动

为纪念北航成立67周年,深刻学习北航前辈矢志空天报国,无私奉献的爱国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28日上午,化学学院SY1927党支部开展“今日北航”主题观展活动。

展览以“坚守初心使命、矢志空天强国、培养一流人才、做出一流贡献”为主题,用生动形象的视频文字,丰富多样的实物展示,带我们走进北航67年的建设之路,感受北航薪火传承的航天精神。从第一架无人机到第一枚探空火箭,从第一架轻型客机到14个国家科技一等奖励,不仅让我们看到了昔日的北航始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也看到了今日北航人坚守自己的初心使命,对航天事业做出的伟大无私奉献,这让我们感到无比的振奋和自豪。

作为新时代的北航人,我们必须牢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努力提高自己的科研知识文化水平,为建设更加优秀美丽的北航而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我是党员我光荣”主题答辩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制度常态化。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此展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信念,紧跟时代潮流,更好的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促进同学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特此,SY1927党支部于2019122日下午4点在教3-410开展“我是党员我光荣”主题答辩。

 

答辩伊始,由支部组织委员郎贝贝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加答辩的学生党员精神饱满,声情并茂,为在场的党员与积极分子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在场所有的观众,博得现场阵阵掌声,展现了身为学生党员的无限光荣。用真情抒发自己对于“我是党员我光荣”的理解。期间,还夹杂着党知识小课堂,以此加强党员和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学习。

此次“我是党员我光荣”主题答辩,让党的先进思想在同学中得到深入学习,也让学生充分展示学生党员的风采,践行十九大精神,树立正确的入党初心。

党员讲党课”主题答辩

化学学院SY1927党支部在最近开展了三次不同的主题答辩,在A组同学分享完“我是党员我光荣”之后,2019125日在教3-406进行了“党员讲党课”的答辩与讨论活动。

B组的4位同学给大家带来了六个不同主题的微型党课。首先由郎贝贝同学带来了“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会全面总结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系统回答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问题,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提供了基本依据。而袁国包同学对党员的义务与权利进行了详细讲解,联系实际对于

党员提出了相应要求与期望。党员的又要遵守的义务也有对应享受的权利,但都有要求与划线,不得逾矩。

 

 

随后李苗苗同学以“学习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为主题,带领大家回顾五四运动的展开与重要意义,更联系自身提出新时代青年的要求,我们将参与到中国建党100周年与建国100周年,新时代青年是国家的中流砥柱,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创造更美好的国家。最后由王艳莉同学带来“学党史,知党性”的主题答辩,带大家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路程,由星星之火到燎原之势,克服无数困难后,在一代代人的努力下成为今天快速发展的经济大国。之后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发展中涌现的伟大精神,提出对新时代青年及党员的要求,充实理论学习,争做合格党员。这次答辩四位同学都准备充分,讲解清晰,让大家收获颇丰,在理论上有了新的提升,对党员的要求有了新的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