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化学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主题教育直播

发布日期:2019-11-18     点击:

  20191113日下午,化学学院17级、18级本科生齐聚教学楼,共同观看、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为主题的教育直播。 

  本次报告会主会场在人民大会堂,邀请到王泽山院士、钱七虎院士、曹雪涛院士,从个人为祖国,为党和人民奉献的角度分析当代大学生要如何看待科技创新、如何对待科学研究、如何学习科学家精神。 

   几位院士的报告中,同学们学习了科学家的重要品质与精神,在吃苦担当的时候迎难而上,评选领奖的时候往后靠,并且引用华罗庚先生的话“别人帮我没齿难忘,我帮别人不记心上”告诉同学们如何在科学研究中端正态度,打造新时代青年学派。运用团结的力量才能成就大事,要学会团结周围志同道合的同志,并且要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结合起来,为之奋斗,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和山一样的崇高。 

   同学们从报告会中学习到优秀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以及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与人精神。 

这次报告会对同学们以及广大的新时代优秀青年提出了要求,希望我们在新的起点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历史贡献。以爱国情怀为根本,强化基础研究的同时瞄准世界科技前沿,从脚踏实地到仰望星空。同学们认识到了科研诚信的重要意义,认识到了学习、遵守学术规范的重要性,深化了自身对科学家精神的认识,更是坚定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