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化学学院17级、18级本科生举行学习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5     点击:

 

  2019109日下午,化学学院17级、18级本科生齐聚教学楼,一同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以及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10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习近平下达检阅开始的命令。

党旗、国旗、军旗迎风招展。习近平驱车来到三面旗帜前停车肃立,向旗帜行注目礼。随后,习近平乘车沿着宽阔的长安街检阅部队。空中护旗梯队拉开了阅兵分列式的序幕,中国共产党党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飘扬在天安门广场上空。20架直升机组成巨大的“70”字样。

 

   

  辅导员带着同学们一起回顾受阅部队的组成:由15个徒步方队、32个装备方队、12个空中梯队组成,他们将依次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检阅。气势磅礴的徒步方队走来了。15个方队来自战略战役联合作战指挥机构、诸军兵种部队、院校科研单位等,这种组合方式体现了解放军、武警部队、民兵“三结合”的武装力量体制。仪仗方队鲜红的旗帜迎风招展。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方队高擎党旗、国旗、军旗阔步走来。人民军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军队,永远是国家的捍卫者,永远是社会主义的捍卫者,永远是人民利益的捍卫者。 

 

可以这样说,刚刚过去的国庆阅兵是中国人民为守卫世界和平、推动世界和平进程做出的庄严承诺,是中国人民向全世界人民发出的一份历史性纲领、是具有时代意义的和平宣言。

奋斗新时代,荣耀七十载,我国受阅部队良好的精神风貌、无可比拟的斗志昂扬无疑都给了全国人民最充分的信心保障,大国重器的纷纷亮相更是让华夏儿女豁然懂得,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我们也必须以和平捍卫发展、让和平促进发展;而享有和平的首要条件,就是必须拥有捍卫和平、守护和平的坚强手段和战无不胜的强大能力。相信本次学习会给每一位同学带来了令人振奋、自信豪迈的力量与精神,让我们深刻感受到国富民强的喜悦与兴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