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1727班召开“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6-28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紧跟随中国共产党步伐,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最新精神,201965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大学化学学院17级本科生召开了“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的主题团日活动。 

100年前,中国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这是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个重大事件。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学们在此缅怀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总结党和人民探索实现民族复兴道路的宝贵经验,一齐发扬五四精神。

同学们首先共同学习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1、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力量高举起爱国主义的伟大旗帜;2、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行动激发了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伟大觉醒;3、五四运动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五四运动展现了中国青年是有理想有抱负的有志青年,也是有创造力、有家国情怀的国家复兴的先锋部队。在五四运动一百年后的今天,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如何传承、发扬这种精神,同学也进行了讨论:

第一是要树立远大理想 ;第二是要热爱伟大祖国;第三是要担当时代责任;第四是要勇于砥砺奋斗;第五是要连就过硬本领;第六是要锤炼品德修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善于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从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的身上感受道德风范,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