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博士生肖天亮同学荣获2019年“研究生十佳”称号!

发布日期:2019-06-14     点击:

6 13日上午,由北航研究生院主办、校研究生会承办的2019研究生十佳博士组评选答辩会在新主楼第二报告厅举行。经过各学院初评和校级复评,共有22名博士生脱颖而出,成为本次评选答辩会的最终候选人。来自研究生教学督导组及各学院的老师、学生等近100人担任了此次答辩会的评委。经过评审,我院博士研究生肖天亮得票总数排名第五,荣获博士“研究生十佳”称号。

肖天亮,化学学院2010级本科生,2014级硕士研究生,2015级博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师从翟锦教授、刘兆阅副教授,研究方向为仿生人工纳米通道。研究生一年级课程平均成绩91.75,排名大班第一,博士期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共发表SCI论文八篇,其中一作三篇,二作四篇,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曾担任化学学院篮球队队长,化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书记,2016年以来担任化学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曾获评北航优秀研究生、北航优秀团干部、北航优秀研究生辅导员、北航研究生校长奖学金之海外游学与实践奖、北航研究生校长奖学金之“优秀学生干部奖”、北航-黑人牙膏创新奖学金一等奖/三等奖、北航化学学院学生十杰、北航化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北航导学关系征文比赛优秀奖、北航研究生辅导员工作总结优秀奖、北航第三届诚信、勤俭、廉洁创意设计大赛优秀奖、北航优秀学术论文奖等荣誉。

近年来,学院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不断推动和鼓励研究生创造更多优秀学术、科研成果,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培养一批又一批的优秀研究生。此次获评博士“研究生十佳”荣誉称号,与肖天亮同学自身的刻苦努力和学院九年来的悉心培养事分不开的。希望同学们共同努力,为化学学院和北航谱写更多的辉煌。

(审核:张绍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