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化学学院学生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落实学校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5-05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我校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保障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化学学院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营造良好校园安全环境,切实做好学生安全管理工作。五一假期前后,化学学院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带领学生干部逐一走访校内和大运村学生宿舍,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教育宣传。

IMG_7977_副本

 

在同学生的交谈过程中,辅导员们首先传达了学院对于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视,强调在校学生一定要注意安全,假期人员混杂,出行要妥善保管个人财务,尽量不要去人群聚集区。并嘱咐学生人走断电、关好门窗,清理阳台废物,排除安全隐患等,同时要求学生严禁违规用电、用火,谨防发生安全事故。此外,提醒学生晚上一定要早点回宿舍,不要在外逗留,避开高峰出行时间,假期遇到任何解决不了的事情要及时和辅导员沟通。经过走访,学生宿舍整体情况良好,没有发现违章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对于个别宿舍存在的情况进行了记录与整改。通过走访,辅导员及时了解到了学生的动态,落实了安全教育工作。

此外,辅导员通过微信群推送的形式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安全教育宣传,确保了安全保障工作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