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SY1727班集体喜获校级优秀班集体评选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12-27     点击:

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我校校风、学风建设,增强广大研究生班级文化氛围和凝聚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开展了2018年优秀研究生班集体评选活动,我院SY1727班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评选。

1213日下午在逸夫科学馆317SY1727班班长刘海建精彩地展示了其班级的风采,通过对班级思想建设、学风建设以及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展示,最终获得了2018年度校级优秀班集体一等奖

高反差保留-高亮度低对比度

思想建设方面,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SY1727党支部结合自身专业与学生支部特性,开展了各项支部工作,活动主题为:“学习践行‘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活动的开展获得了学院指导老师、辅导员的支持与帮助,以及学校活动基金的支持,调动了全体支部党员的参与积极性,得到了党员同志的积极响应。在过去的一学期中,党支部工作稳打稳扎,成绩突出。

学风建设方面,SY1727班同学在过去的一年中,刻苦钻研、不断进取,在老师的指导下独立进行实验,细致分析探讨,在文章发表方面硕果累累:有署名发表文章共8人,13篇,影响因子累计达89.12;其中以第一作者(包括共同一作、导师一作)发表共4人,5篇。在刚刚过去的化学学院第四届黑人牙膏创新挑战赛奖学金答辩中,SY1727班同学硕果累累,其中鲁冰新、赵培炎两人荣获唯一的一等奖奖项,其余同学还获得了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三项的好成绩。

文体活动方面,去年研究生运动会SY1727班同学代表学院获得男子接力第三名、拔河第三名的好成绩,最终男子团体名列总分第六名,此外,北航春季师生羽毛球联赛、学院路校区足球联赛、北航校乙足球联赛等体育赛事都有我们同学矫健的身影,其中北航校乙足球联赛中,SY1727班刘海建、史未同学作为学院球队主力,随队获得了赛事季军的荣誉。SY1727班不仅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文艺上也百花齐放,入学时,联合法学、宇航、计算机学院三个学院的研一新生,筹办了心迎新,路同行四系联合迎新晚会;今年春天还举办了“谊舞会友 逐梦芳华舞会,这些活动充分展现了SY1727班青春活力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SY1727班各方面全面发展,这些荣誉离不开每一名同学的辛勤努力,也离不开学院领导、老师、辅导员的指导和帮助。“优秀班集体一等奖”的荣誉既是对SY1727班过去一年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一年的鞭策,研途多彩,执梦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