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正文

化学学院开展研究生新生安全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18-11-26     点击:

 

2018年11月23日上午10:00,化学学院邀请李光军老师在主南210教室对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培训。  

 

李光军老师从专业知识角度为大家讲解化学实验室安全知识,并强加树立实验室安全意识的重要性。李老师还强调所有危险化学实验必须做到以下几点:首要做好安全防护工作,一定要按规范操作,仔细阅读试剂的材料安全说明书(MSDS),先选用最小剂量,不要一个人操作。

紧接着,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绍丽老师从五个安全事项及协调处理好几个关系六个方面出发对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张老师多方位全方面的讲解了学生在校期间可能遇见的安全问题,并强调政治安全应放在首位,用各种身边案例提醒大家安全无小事。通过这次安全教育培训,同学们心中的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图、文/吕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