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化学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03     点击:

化学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启动仪式举行

遵循北航“强化基础、突出实践、重在素质、面向创新”的指导思想,为培养具有扎实的数理和化学基础,以解决空天材料化学、仿生化学等相关交叉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为己任的拔尖创新人才,在前期学风建设和学业支持的基础上, 122日,化学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启动仪式在北航沙河校区隆重举行。学生处副处长冯盛老师,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红捷老师,党委副书记张绍丽老师,本科教学副院长田东亮副教授,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王广胜教授,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指导教师代表郑咏梅教授、李丽东教授、许越副教授、陈贻炽副教授、刘兆阅副教授,本科班主任代表高秋明教授、赵勇教授、刘大鹏副教授,分团书记魏茜老师,以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和学生骨干一同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由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绍丽主持。下午3时整,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李红捷书记在致辞中对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的工作提出了殷切指导、要求与期待,强调了学业中心要明确定位,科学、专业、精准、务实地做好学生学业与发展支持工作。高屋建瓴、踏实做事,作为化院人为化院建功,作为北航人为北航立业。

ce769c2e237457e666639c5ddc578f4

化学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负责人魏茜介绍中心架构及建设情况。为了促进和保障学生的学业发展,化学学院构建了适应化学学院学生学情的学业与发展支持体系。从学有所成、学有所依、学有所用的建设目标出发,设计了“小伙伴计划”、“导学时光”、“学习锦囊”、“朋辈辅导”等多项活动,旨在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增强学习能力与动力,做好学业规划与生涯规划。对于未来的展望,魏茜表示,希望化学学院的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能形成一种可复制可推广模式,不仅要在学院内推广,更要走出化院,走出北航。

随后,冯盛副处长和李红捷书记为化学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揭牌,并为中心指导老师颁发聘书。

7b29eac3a8772b8a1af798ef8c7e148

0d9d37f6cc73810013e9fc0fe74a2fb

1fa70b9a90b01778bec976118538947

指导教师代表许越老师发言,许越老师从教师如何教好、学生如何学好两个维度,讲述了从教37年的心得体会,并表示会全力以赴支持中心工作。

b97d92d26d98fb0fb3f7f36f65f044c

 田东亮副院长、王广胜副院长为本科生学业顾问、朋辈导师颁发聘书。

ad0f53ed5d787b112665a7f012a60db

51685cea4d6ec1e91ff7c9ca11b917c

朋辈导师代表郭媛源同学发言,介绍了从朋辈计划中被辅导的角色转变为辅导者的角色,帮助自己的梦拓小组解决学业问题、明晰发展道路、增长科研阅历的经历,希望学业与发展中心可以为学生们举办更多有益于学习与科研的活动。

aec991056d380e0e94715e5228dacd0

冯盛副处长作了致辞,他首先代表校学生处对化学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中心的建立是对学校思政工作的支持,他充分肯定了以学生为中心的定位和多措并举、精准化帮扶的布局。希望化学学院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能与其他学院优势互补,为北航的学生工作发展提供更好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走出校门,走向全国,走向国际,成为引领国际化学人才培养的学业支持体系。

e7ea42466874914f64cd422bf2dabc3

最后,与会老师参观了化学学院iChem学生活动中心,学业与发展支持中心授牌仪式圆满结束!